close

    對我而言,照片可以遺失,承諾將會忘卻,但記憶卻深烙心中,無法抺去。

  台大附近的街道,是學生時代流連徘徊的地方,每一格紅磚皆有故事,每一處轉角皆有印記,而青苑,則收集我的悲喜。

  青苑是一所學生集散的茶館,一如相聚離散的碼頭,許多人將故事堆砌在此;初戀的情人,紙條上的告白,交織在這一方斗室中。

  多年之後再度回到此處,街道的景物已不再熟稔,炫麗的霓虹招牌,遮蓋了記憶深處的微光,青苑儼然已成為某家出版社的駐在地,推開裝有鈴鐺的木門,木門仍舊清脆地應聲而開,只是景物全非。

  再也看不見他為我刻下誓盟的木桌,那地方竟成為夢中才存在的場所,在現實裡不露一絲過往的痕跡。

  像我的戀人,離我而去,不留下任何消息。

 

-原載於1997/12/6自由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