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男人不工作,也就算了,男人不唸書,那也就罷了。有一種男人遊手好閒,待在家裡不事生產、無時無刻沈睡在酒醉人生裡,還得意洋洋地告訴他人:「我是個好男人,我不打女人。」這種男人,才教人作嘔!

  我認識了這種男人背後的女人,她早出晚歸,兼數份工作,為的是籌孩子的教育費用、生活費用及酒鬼老公的支出。她每天回來,面對的是一名躺在地上爛醉如泥、一百二十公斤重的肥大軀體,有的時候還外加一屋子被砸爛的器皿。她並不是無怨無悔,此時她總是在院子裡指天罵地,在屋內大聲怒罵,罵得我們這群鄰居躲在屋裡不敢出來,深恐遭受池魚之殃。

  酒精男人也有他聰明之處,當他察覺到他的妻子對他已漸漸失去耐性時,他會起個大早,西裝筆挺,正經八百地向妻子及眾人宣告:「我要去找工作了!我決定要戒酒了!」這真是漫天大謊,他找的工作一律都是保全人員,通常因為他壯碩的外型,大多數人都會被矇蔽進而錄用他,但是三天後,他又會喝得醉醺醺地倒臥在巷口,無視眾人的存在。更令人憎厭的是,他竟無恥地向新同事借錢,一屁股債只好由他的妻子來償還。

  而這樣的情節重複地在上演,我們早已對酒精男人完全放棄,不再相信他美麗的謊言,在這個世界上,唯一還相信的人,只剩下他的妻子。雖然咒罵連連,但她還是存著一絲希望地對我說:「也許有一天他會改過!」

-原載於2000/4/10 自由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