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男人的催眠術之一:「不管妳變成什麼模樣,我都一樣愛妳!」花前月下,注視著妳的雙眼,深情款款地說。

  被愛情的蜜汁沖昏頭的女人,往往相信了這句非理性的謊言。約會開始不注重外表,塗了口紅就算盛裝打扮,穿著涼鞋裸著腿就可赴約;往日為約會梳頭畫眉,挑揀一牀衣物的盛況已成往事。

  男人繼續說:「一同吃個飯吧!」

  女人含蓄地推辭:「不!怕胖!」但對美食佳肴仍無法抗拒。

  男人大方地道:「沒關係,妳變胖了,我還是一樣愛妳!」

  女人為自己的慾望找到出路,放心開懷地享用龍蝦牛排、生蠔魚片、蛋糕冰淇淋!女人的臉愈來愈圓,腰愈來愈粗,身材漸漸走樣,但仍然受男人的蜜語所蠱惑:「不管妳變得如何,我還是一樣愛妳!」女人終於失去了警戒,每日奶油巧克力,下午茶餅乾。男人還是繼續灌迷湯:「把妳餵胖了,就不會有人跟我搶妳了!」女人還聽不出背後的玄機,以為這是一種愛的宣言。

    身材的變化與愛情的發展同樣令人感到費解。愈努力地想減肥卻吃得更多,愈怕受傷害卻愛得更深。體重一路平緩上升,愛情指數也一路下滑。男人的偶像林志玲,夢中情人茱麗亞蘿勃茲,都是曲線婀娜的超級大美女,男人天性追求維納斯般的樣板美女,他們不會一開始就設定未來的對象是小象隊。當男人的目光開始留意別的女人時,也就是女人該覺醒的時刻;失戀的女子越來越多,瘦身機構也與日俱增。

  男人從不擔心變胖,因為女人不會因此而變心;男人從來不憂慮變胖後沒有對象可追求,因為讚美的形容詞會從英俊轉為憨厚,挺拔成為壯碩。但一旦女人被形容為「圓潤可愛」,妳日益粗壯的大腿已沒有力氣追逐漸行漸遠的情人了。

  不要輕易相信愛的胖胖哲學,當妳的情人對妳發出最後通牒:「妳再胖,我就不要妳了!」妳無需辯稱妳是被愛情所餵胖,因為他不會相信你的供詞;而唯一的證人,他也不會承認曾經允諾妳的誓言:「不管妳變成什麼模樣,我都一樣愛妳!」

  然而妳可能會因為這句話而遭到遺棄。戲劇化的「失戀雨」,一滴一滴地落在妳的身上,兩個人的小雨傘已經變成他和別人的濃情蜜意;濕透的妳帶著傷透的心,還是表現不出淒美的容顏。身上的橘皮組織,飽吸了雨水,成為膨脹的海棉,每個人見到了妳,一定會說:「他終於拋棄了她!」而不是:「他為什麼要拋棄她?」

  所以,在別人對妳殘忍冷酷之前,先對自己殘忍冷酷,不要放縱自己沈溺在酒池肉林之中,不要懈怠有氧舞蹈、慢跑及三溫暖。有了女友的男人,美色當前,他也懂得克制自己;有了男友的女人,美食當前,不要忘了好身材,才能擁有情人的溫柔浪漫,愛情才會有保障。

-原載於1997/12/18自由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